活点地图萌萌哒

【金光+古剑】今天我仍不知道队友的大脑回路是怎么长的

一、生活中当真处处是坑

我在暖洋洋的水中醒来,迷迷糊糊中感觉到在离我很近很近的地方有一个人,他应该是与我最亲近的人。我想向他靠近,但是我太困了,好困好困……这时脑海中浮现一个声音:睡吧,睡醒一切都会好的。睡吧,睡吧……睡……

在这个声音的轻喃中我又睡了过去。

不知过了多久,我又醒了过来,耳边是两个婴儿的哭声,哭声连成一片,吵得如同五百只鸭子在耳边叫。等等,好像真的在耳边。谁这么缺德,叫人起床用这么可怕的方式。我想爬起来去阻止那人用如此毫无人性的叫起服务,却连眼睛都睁不开。我又尝试着动了动手脚,手脚不听使唤地呼到了我自己的脸上,发出啪的一声脆响。

我怎么了,为什么手脚都不听使唤了?

耳边依然是婴儿们的哭声。拜托,别哭了,再哭……再哭我也想哭了。

这时耳边似乎有人在说话,在说什么听不清楚,耳畔依旧是婴儿们的哭声,清晰异常,声音从……怎么好像是我发出的?我怎么会像婴儿般哭泣,而且完全无法自控?

难道……我变成婴儿了?!

福尔摩斯说过:把一切不可能的结论都排除,那其余的,不管多么离奇,难以执行,也必然是无可辩驳的事实。在小说的世界里,天灾人祸、听歌看视频、打游戏排lol哪怕是躺着睡觉都有可能导致重生、穿越,并且孟婆会一如既往的旷工渎职,克扣你的孟婆汤。所以我现在变成婴儿重新轮回转世并且没喝孟婆汤也不是什么难以接受的事情了……个鬼啊,莫名其妙的从一个成年人变成一个吃喝拉撒都不能自理的婴儿,我是得罪了哪路天神还是欠了地府多少钱没还,要这么整我。我这边脑子里乱得像有五百只鸭子在叫,耳边也真有有五百只鸭子再叫,虽然那五百只鸭子我担了一部分,而另外二百五十只鸭子就是那时候和我一起呆在水里的人了,是这一世的我的哥哥/弟弟还是姐姐/妹妹?脑子还是很混乱,我现在要怎么办,要怎么摆脱现在的困境?

头脑里思绪纷飞,却没有任何结论,渐渐的我的意识又模糊了起来……

又不知过了多久,我被弄醒了,一股带着腥气的液体凑到我的嘴边,生存的本能让我飞快的打开嘴巴,将液体咽下。被喂了几勺后,我大概吃饱了,全身暖呼呼的,就又继续睡了过去。

日子就在这样吃了睡睡了吃中过去,我也慢慢接受了我转世变成婴儿的事实。事实上就算我不想接受也不行,小婴儿的身体让我没有办法想太多,实验死一死能不能回去这种事情也不可能做到,那么做为婴儿重新长大,和我的双胞胎一起长大就是现阶段我唯一的出路了。

听起来似乎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前世的我因独生子女政策,家里只得我一个孩子,兄弟姐妹是怎样的,我并没有体验过,他/她会喜欢我吗?

他会喜欢我的,我的心里有声音这样说道,因为我是他的双胞胎,是这个世界上与他最亲近的人,我们共享同一个父亲,同一个母亲,以及同一组DNA。

原来这就是有兄弟姐妹的感觉,哪怕没正式见过一面,我也能从心里相信他,就算这个世界上有人会讨厌我,但他会喜欢我。这种感觉太好了!等长大了,我们能一起上学,分享同一件衣服,我闯祸了,他会和我一起背锅,一起挨骂,一起挨打,还一起上房揭瓦……想到这,做婴儿的日子也不这么难熬了。

又过了一段时间,我能睁开眼睛了,虽然看周围都是模模糊糊的,但我还是很开心,终于能做除吃睡拉以外的事情了,真是让我激动万分。为表庆祝,我开始每天清醒了就玩睁眼闭眼游戏,玩得不亦乐乎。我的双胞胎比我还要要精神,常常我睡着了他还在闹腾,我醒来大部分时候是被他哭醒的,然后我就和他一起哭,照顾我们的人大概会很苦恼吧,每天都要面对越来越能闹腾的五百只鸭子们。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每天睡睡吃吃,听我的双胞胎闹腾,我能感觉我在一天一天长大。直到有一天醒来,我发现我被人抱在怀里颠簸,如果不是我感觉到抱着我的是一直照顾我的小姐姐,我的双胞胎也在我旁边,我都要以为我被绑架了。所以我们这是要搬家?也太赶了吧,颠的我全身都有点疼起来了,算了,还是睡吧,也许睡醒说不定就不颠了。

这样想着,我慢慢的进入黑甜的梦乡。而在我的梦中,似乎有一只巨大的眼睛……

是说小婴儿会做梦吗?

等我再次醒来,我发现我居然能看清东西了,手脚也能控制着做些简单的动作。我是睡了多久?这时一个穿着古装的女子出现在我的上方,她看到我睁眼,脸上浮现出惊喜的笑容,一边蹦了起来,嘴里叫着:“大夫,大夫,小少爷醒了。”一边跑了出去。过了一会那个古装女子又带着一个还是穿着古装的白胡子大爷出现在我的旁边,大爷摸了我的手好一会,然后对那名古装女子说:“小少爷已经醒来,脉象也趋于平稳,是无大碍了。四夫人放心吧。只是经此一病,此后还需好好将养才是。”

古装女子听后开心得都哭了出来。她一边擦掉眼泪,一边开心地说道:“没事就好,没事就好,太好了,真是上苍保佑。”说着又走到我旁边,轻轻地抚摸我的头,嘴里还呢喃着太好了,太好了……我看着眼前的女子,她就是我今生的母亲?我感觉有点开心,但更多的是伤心,我想起了前世的父母,我这样重生轮回,前世的我应是去世了吧,他们是会有多难过啊。

唉~

算了,现在想这些也无济于事。我按下心中念想,抬起手握住了眼前女子的手指,咯咯的笑了起来,这样她会开心一点吧。果然女子看到我笑也跟着笑了起来,这时传来推门声,一大群人走了进来,为首的是一个男子,一个箭步走到母亲面前,开口道:“四娘,秋華醒了,是真的吗?”

母亲站起来迎了一步,开心道:“是真的,秋華醒了。”然后侧身让开道路,让男子来到我床边看我。

男子大概就是我这一世的父亲吧。他伸出他的大手摸摸我的头,看我看着他,他就大笑起来:“醒了好醒了好。”那开心的样子,连后牙槽都笑出来了。我看着他笑,也很给面子的跟着他笑起来。他们应该是担心很久了---虽然都在笑,但是我有看到来的那一群人中,好些女子眼睛都红红的。生病不是我的意愿,还让我的亲人们那么担心,还是笑笑逗他们开心些罢。

慢慢的,我又睡着了。不管是生病还是小婴儿的原因,让我的精神都不怎么好。等我再次醒来,我的身边又换了一位女子,她的年纪明显比母亲的年纪要大一些,她靠在我的床边浅眠。我醒来既不是因为饿了要吃,也不是因为要拉,那就不用吵醒女子。我醒来纯粹是被耳边嗡鸣声吵醒的,而这声音发出的原因我也知道了,是说那么大一个古剑界面陈列眼前,想不知道都不行。

只见我的眼前一个巨大的透明光屏,上面有古剑一、古剑二、古剑三、以及古剑ol这些板块,我将手放上去,手放到哪个板块上,哪个板块就会浮起,像是能点开的样子,右上角还有像网页一样的关闭按钮,我将手移动上那个红色的叉叉上去,叉叉也浮了起来,然后我毫不犹豫的按了下去。啊,世界安静了……才怪,那个嗡鸣声还在响。

啊啊啊啊啊啊,受不了了,大晚上的,可不可以让人睡觉,我还是病人,为什么不让人睡觉啊!无法可想,我只能心念呼唤:界面、系统、古剑…一直实验到“呼出菜单”这个词光屏才再出现在我眼前。而我的心里也不由得沉默了:是说这么玄幻的东西,呼出语言居然能这么……额,科学,实在是画风清奇。看着眼前的界面,听着耳畔不听一刻的嗡鸣声,我想了想,按照前世玩游戏时的经验记忆,会响成这样而且还这样自动无节操的就只有古剑ol里的寻宝盘了。我将胖乎乎的小手放到古剑ol板块上按了下去,光屏就聚起了云雾,然后散开,随后出现在我眼前的竟然是我前世玩的古剑界面……的阉割版。如此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除却没有地图,没有血条,聊天对话框,没有任务栏,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我正想熟门熟路地遵照着前世的记忆将寻宝盘关了去睡觉,可当我把功能界面点开后,才发现古剑界面阉割算什么,整个功能板块也都是阉割的---只有万世历法、乾坤袋、藏品这几个板块,其他的角色、背包、技能、任务、战场通通不见了。看到这,我不由得深吸一口气,内心不断重复着现实世界现实世界现实世界,千万不要深究,有金手指就该谢天谢地了,别要求太多! 

好的,心理建设完毕。我手疾眼快的打开万世历法,找到寻宝盘关掉,耳边的声音果然停下了,然后再按下叉叉关闭光屏,闭眼睡觉,眼不见心不烦!

第二天醒来,在我床边的又换人了,这一次的是一个有点年纪的女子,她轻轻地抱起我,给我换了衣服,然后端过早餐,给我喂食。我吃早餐的时候,又进来了一个女子,是昨天进来看我的那一大群中的其中一个,她来看看我,之后母亲也进来了,还有之前照顾我的小姐姐,三个女子就这样静静地看着年长的女子喂我吃饭,三人眼中是止不住的笑意。小婴儿嘛,乖起来的时候就是天使,上至八十老翁,下至八岁少女,都是抵挡不了这个年纪的小天使的甜蜜微笑的,尤其是小天使还是对着你笑的时候,你便是天上的星星都愿意摘给他。

待我吃完早餐,年长的女子将我放在床上,让我自己跟自己玩,她将碗交给侍女拿下去后,便坐在我身旁与小姐姐一起做针线活,一边做针线活一边说话,母亲在旁边陪了一会便出去了,说是去看颜儿,而我已经石化了。因为我刚从她们的对话中知道了一件让自己的三观尽碎:首先,我一直搞错了一件事,那个叫四娘的女子,并不是我的亲生母亲,喂我吃早餐的年长女人才是我的母亲;而四娘娘则是我的小妈,他是我的父亲取的小妾,之一;还好我没认错我的亲生父亲,昨天那个的确是我的父亲,而我的父亲70+!

苍天大地,小说电视剧里的大户人家,妻妾成群,老夫少妻,取妾取色在今天我全部都体验了一遍,与此相比,我由一个姑娘转世成一个臭小子都不算什么值得震惊的事情了。那么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是不是还要体验一遍大户人家必备日常---宅斗?我前世那个缘浅的老妈,我错了,我再也不嫌弃你看撕逼神剧了,原来您是那么有远见,为不孝女考虑到了用到这项技术的来世!现在真是书到用时方恨少!

评论(29)

热度(147)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